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9 個基於JavaScript 和 CSS 的 Web 圖表框架

COMSHARP CMS 寫道:jQuery, MooTools, Prototype 等優秀的 JavaScript 框架擁有各種強大的功能,包括繪製 Web 圖表,使用這些框架以及相應插件,我們可以非常輕鬆地實現曲線圖,圓餅圖,柱狀圖等 Web 圖表的繪製,而不必像以往那樣通過複雜的 Flash 技術實現。本文介紹了9個優秀的基於 JavaScript 與 CSS 的 Web 圖表框架。

1. Flot

Flot 是一個純粹的 jQuery JavaScript 繪圖庫,可以在客戶端即時生成圖形,使用非常簡單,支持放大縮小以及鼠標追蹤等交互功能。該插件支持 IE6/7/8, Firefox 2.x+, Safari 3.0+, Opera 9.5+ 以及 Konqueror 4.x+。使用的是 Safari 最先引入的 Canvas 對象,目前所有主流瀏覽器都支持該對象,除了 IE, 因此在 IE中使用 JavaScript 進行模擬。這裡有一些實例

2. JS Charts

JS Charts 是一個免費的基於 JavaScript 的圖表生成器,表格繪製非常簡單,幾乎不需要編碼,也不需要插件和服務器模塊,使用XML 或 JavaScript 數組緩存數據。

3. TableToChart

TableToChart 是一個 MooTools 腳本,可以將 HTML Table 對象中存儲的數據繪製成圖表。你可以使用 table 標籤生成圖表,柱狀圖,曲線圖,圓餅圖等。

4. PlotKit

PlotKit 是一個 JavaScript 繪圖庫,支持 HTML Canvas 標籤,也支持 SVG。

5. Yahoo UI Charts Control

YUI Charts Control 可以在網頁上將表格數據轉換為圖表,支持柱狀圖,曲線圖以及圓餅圖。支持 DataSource 工具,可設置的軸,鼠標盤旋提示,圖表組合,以及皮膚等功能。

6. ProtoChart

ProtoChart 是一個基於 Prototype 和 Canvas 標籤的開源庫,這個庫深受 Flot, Flotr, Plotkit 等啟發,支持曲線圖,柱狀圖,圓餅圖等,可以在同一個圖表上顯示多套數據,支持可定製的圖例,網格,邊界以及背景圖。支持 IE6/7, Firefox 2/3 以及 Safari,甚至支持 iPhone.

7. EJSChart

EJSChart 支持鼠標追蹤,鼠標事件,按鍵追蹤與事件,縮放,滾動,交互等功能,將用戶體驗上升到一個新高度。支持曲線圖,面積圖,離散圖,圓餅圖,柱狀圖等形式,擁有完備文檔的屬性和方法可以幫助實現很好的定製。

8. fgCharting

fgCharting 是一個很出色的 jQuery 插件,支持多種圖形。

9. Pure Css Data Chart

以往的數據展示往往通過 flash 實現,現在,我們可以通過純粹的 CSS 實現類似的功能。CSSGlobe 有一個非常實用的教程幫你實現基於 CSS 的繪圖,甚至不需要 JavaScript。

英文原文:http://woork.blogspot.com/2009/03/useful-scripts-to-plot-charts-in-web.html

中文來源:http://www.javaeye.com/news/6279-9-based-on-javascript-and-css-framework-of-the-web-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