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用 scrollTop 顯示 div 的最下面

控制TextArea的Scrollbar位置在最底下(Pushing TextArea’s scrollbar to bottom)

使用時機 :撰寫ajax留言板時可將TextArea的Scrollbar控制在最底下,使用者才能看到最新的更新 。

套用在div的用法,注意設置方式是 id.scrollTop,這是ie的作法

IE 和 Firefox 通用的作法為
var msg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g");
msg.scrollTop = msg.scrollHeight;


花點時間搞清top、postop、 scrolltop 、scrollHeight、offsetHeight


scrollHeight 與 offsetHeight
offsetHeight是自身元素的高度,scrollHeight是 自身元素的高度+隱藏元素的高度。

將依次輸出100,250。因為已經指定了元素的height為100px,所以offsetHeight始終為100px;內部元素為250px,而容器元素只有100px,那麼還有150px的內容它無法顯示出來,但它卻是實際存在的,所以scrollHeight值為100+150=250。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