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jquery] 修正IE dblclick()之後會全選的bug

最後加上 document.selection.empty();
即可

以下是補充資料

[詢問]opera裡用javascript怎麼取消文字選取?

需求:
  用JavaScript代碼取消頁面上的文字選取
實現方法:
  IEdocument.selection.empty();
  FireFoxwindow.getSelection().removeAllRanges();
  Opera:Opera 對這兩個都不支持,確切的說,document.selection只有IE支持,window.getSelection()也只有FireFox和 Safari支持,都不是標準語法。搜索了一下發現Opera支持用document.getSelection()獲得選中的文字(FireFox也支 持),但是typeof一下返回的是個string而不是一個像window.getSelection()那樣的DOM:Selection對象 (DOM:Selection對象貌似是FireFox自己的標準),這樣就沒法進行寫操作了。在網上無論怎麼搜都找不到解答,但我覺得應該一定有辦法的。

網誌存檔